close

大學的時候有一陣子瘋狂的寫網誌,後來不寫了,覺得有時候不必讓太多人知道自己的想法,也許說更白一點,總是覺得人長大了 總是要保護自己。

而現在卻想要開始寫網誌了,我想也許我還是喜歡寫作的吧 哈(其實只是廢話太多,太愛講又沒聽眾,寫下來發發牢騷)

每個人學習的方法不同,我知道我這個人是靠寫作,來整理我的思緒。

我腦子不太好,有時候忘東忘西,記不住的時候。

只要寫過一次,我就可以深刻記得。(算是另類的才能??)

 

除了喜歡寫作,其實我是想要記錄我的工作心得。

(看看自己在江湖上游走,我的等級可以練得多高~XDD)

 

算算時間,今年一月畢業,二月找工作,三月正式到職。

一直到現在,正式開始工作也三個多月快要四個月了。

(YA我過試用期了~~本來以為我要被KO了-->因為太菜)

 

找工作的時候要瞭解自己的優點。

開始工作的時候,也是要適時的展現自己的優點。

 

三月份,開開心心的進入公司。

一切對我來說都很新鮮有趣,而我也信心滿滿的認為自己可以順利上手。

四月份,開始接掌小客戶...開始後端業務維繫工作

五月份,客戶越接越多,另外開始瞭解俄羅斯專案開發的東西...

六月份,COMPUTEX參展初體驗,展覽新客戶聯繫工作..

(總之..我根本還必須要加強努力)

太急躁的個性,對我的職涯發展根本沒有幫助

穩扎穩打,慢慢來比較快

 

過去在大學生的時代,我做了很多和助理相關的工作,在課業上當過幾次組長,組織規畫通常也是組長先想好大家再補充。

而一切在進職場之後,才發現過去不管在學校生活多麼威風,出社會還是最嫩的..

(天阿 我真的好菜  菜到我幾度慌張 腦子當機 覺得自己真是太沒用了..完全沮喪)

想法太單純,覺得世界很美好,極度樂觀,很容易被滿足...等等之類烏托邦形容詞 在我身上全部都有

 

唯一慶幸的大概就是我的年紀夠小(但很快的新人倍出自己也不會是年紀最小的那個人了..

唯一的籌碼,大概是還算年輕、還有時間逼自己成長而大家對自己犯錯容忍度算高

自己的優點,大概也是憂患意識極強,再不明顯進步 不要說老闆想KO我 我自己也不會放過我自己的

工作滿四個月,作業流程、公司文化、業務部後端的維繫工作,大致上有了雛型。

而主管手上90%的客戶後端都是我來接手,我的師父老是說: 你是業務不是業助,你不能安於現狀。如果你的替代性高,明天就有人來踢走你了

主管說的有道理...我必須要成長,而我也希望歐美區的人、業績、各方面的表現都可以讓其他人看到 歐美區就是不一樣!

(目標成為FREESTYLE 的歐美區 哈哈)

話說回來,業務部前端的客戶開發、專業知識的累積、邏輯的思維、客戶的談判、選擇客戶、聰明的Arroach、所謂的策略,通通有待加強。

商科背景的我,在製造業的工程領域上 專業知識累積極度緩慢,其實我真的很慌張....

沒什麼基礎..不知道從何開始(嘆氣...連問問題都有困難..

想要從客戶的產品開始,百百種阿...繼續google 整理表格 協助自己去記憶

Well..再來說到開發新客人半靠運氣、半靠實力...

現有客人的的基準上,來思考一下如何經營,小客戶變大客戶...公司也樂見其成

 

業務有百百種,自己想要成為怎樣的人,自己想清楚。

在職場上,可以自由自在的只有兩種人。

一種是皇親國戚

一種是有實力的人才

沒有厲害的家庭背景也不喜歡攀關係,那只能期許自己往後面的那一種努力。

 

在網路上,看到一句話,

每個人都菜過,但有些人越來越厲害獲得老闆肯定;有些人菜到臭掉。

Well, 保持積極正向的態度,和超級有憂患意識看來是必須的。

 

1. 不懂就寫下來,有條理的寫,問清楚,不要似懂非懂

2. 多向師父們請教學習,雖然我覺得他好臭屁,但有實力才有臭屁的本錢。

雖然現在總是被狠噹,就當作 恨鐵不成鋼..自己好好加油..一年後,希望可以將他一軍嘿嘿嘿

3. 進公司的前半年是成長最快的時候,好好把握。

4. 逼自己做Weekly report 工作記錄,花時間 用心寫,不要想著周末出去玩和睡到死..

5. 前輩說過的話,老闆強調的重點,都要用心記下來。強著之所以強,必有其因。觀察和記錄。

6. 當業務,不要只想著訂單而要想的是廠區作業流程和客戶的未來性。

7. Step By Step, 策略性思考,想完再行動。

8. 保持大量閱讀的習慣。

 

下個月,按照計畫應該是會到上海去受訓

不要想著玩,要想著變強。反正以後多賺點錢,想去上海看夜景100次都不是問題..

必須開始思考自己的價值和存在的意義,What is My POSITION in this company?

 

依然相信格局是自己給自己的,不是環境造成的。

 

突然我想到高中老師愛講的話: 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

靠自己、好自在

 

 

 

 

 

 

 

arrow
arrow

    走跳的El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